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春节期间:吕梁查处5起涉酒驾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4-02-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专栏:

曝光案例

案例1:2024年2月15日14时许,岚县交警大队民警在东梁线开展酒醉驾路查路检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缓慢驶来,民警上前检查时闻到一股酒味,用酒精测试仪检测出酒精含量为21mg/100ml。经查,李某属于无证且饮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对其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无证驾驶罚款300元的处罚。

案例2:2024年2月12日14时许,岚县交警在县城民觉路利民医院附近进行酒驾查处时,一辆小型新能源轿车向执勤民警方向驶来,当民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酒味扑面而来,于是民警对司机张某吉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30mg/100ml。经查,张某吉系无证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后民警将其带至办案区,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的处罚。

案例3:2024年2月11日21时40分左右,刘*文饮酒后驾驶晋JJX08#小型汽车行驶至滨河南东路下楼桥路段时,被直属三大队信义中队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刘志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3.86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4:2月15日晚21时16分,中阳交警大队枝柯中队执勤民警在凤城大街开展酒醉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时,依法拦截一辆车牌号为晋A3***9的小型普通客车,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穆某某(男,33岁)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案例5:2月17日晚20时10分,中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执勤民警在阳坡塔开展酒醉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时,依法拦截一辆车牌号为晋JD3***7的小型轿车,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袁某某(男,67岁)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4-0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