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区级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张海文调研督导文旅示范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1 | 来源:离石融媒 | 专栏:信用研究

3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深入一线调研督导文旅示范村建设情况。相关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

 

 

张海文一行先后来到交口街道杜家山村、吴城镇马家大院、信义镇归化村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张海文指出

民宿建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晰责任,做好统筹协调,根据地形条件,依山建设,因地制宜规划,扩大乡村旅游功能,凸显窑洞风格,保留离石特色,努力在“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提升强化,把民宿项目真正打造成为游客欣赏自然风光的好去处、品鉴特色美食的好场所、享受慢节奏生活的好地方。

张海文强调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详细了解文物的历史背景,收集文物历史,凸显历史文化底蕴,找历史,编故事,讲好故事,最后让游客走向故事。要有对文物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发掘、保护、展示、利用工作,进一步增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生命力、影响力,促进文物保护、价值研究和文旅产业融合,创新保护展示方式,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的独特优势,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文物丰富的文化内涵,统筹协调推进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和文化产业发展,多种形式深化文旅融合,更好展示地域文化特色。

离石融媒 | 2024-03-1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