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今年以来厦门查处813起非法营运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台海网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导报记者昨日从交通执法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持续规范网约车经营,网约车双合规率全国第一,在持续开展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中,今年以来厦门查处813起非法营运。

  自8月以来,厦门市交通执法部门有针对性开展了城际非法营运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组建专门打击队伍,在全市岛内外突出火车站、机场、高速口及各大旅游景区、商圈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违法行为。

  据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长林玉奎介绍,交通部于2021年2月起每月通报全国36个中心城市网约车双合规率排名,厦门市持续排名全国第一,双合规率达到96.7%。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黑车)813辆次,约占全省查处量的1/3,打击力度全省第一,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也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常态化高压打击态势,极大压缩非法营运“黑车”生存空间,维护了市场营运秩序,查处车辆均给予罚款1万-3万元的严肃处罚,并通过联合惩戒机制,由公安交警部门对相关责任人暂扣驾驶证3-6个月。

台海网 | 2021-09-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