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激励条目 >> 联合奖惩条目详情

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守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9-02| 发布委办局: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奖惩类型: 联合激励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和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改财金规〔2017〕1798号)等文件要求,通过建立部门间业务协同和联合激励机制,形成“褒扬诚信”的合力,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安全监管总局、中央文明办、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贸促会等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守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9-02
参与委办局(14) 奖惩措施:(25)
  •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
  • 吕梁市文明办(1)
  • 吕梁市公安局(1)
  • 吕梁市财政局(2)
  •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
  •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
  • 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
  • 吕梁市交通运输局(1)
  • 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2)
  •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
  • 吕梁银保监分局(3)
  • 吕梁税务局(1)
  • 吕梁市总工会(1)
  • 吕梁市妇女联合会(1)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激励 措施共6项)

1.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部分申报材料(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除外)不齐备的,如行政相对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

2.重大项目稽查中,对于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稽查过程中,可适当减少抽查比例。

3.在政府投资补助、项目贴息、项目审批、项目核准等方面予 以积极支持。

4.在申请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时,给予一定优惠措施, 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5.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中,给予一定优惠措施和信用加分,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6.企业债发行过程中,鼓励发行人披露信用信息,增强发行人 的市场认可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吕梁市文明办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评比中予以优先考虑。

吕梁市公安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给予公安行政服务管理支持: 在落户政策和出入境管理方面给予一定优化服务。

吕梁市财政局 (激励 措施共2项)

1.给予财政资金使用支持: 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将安全生产守信情况作为参考 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联合激励对象。

2.在国有资产管理领域作为考核重要参考 将安全生产守信情况作为相关责任人综合考评、干部选任、评 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激励 措施共2项)

1.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时享受“绿色通道”和快捷服务

2.引进管理和专业技术等各类人才时,给予相关支持。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给予土地使用支持在政府招标供应土地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激励措施 1.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缺受理”等 便利服务措施。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 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 度。 2.可适度减少常规检查。

吕梁市交通运输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交通领域激励措施: 在道路运输企业审验、确定经营范围、线路投标等方面给予一 定优惠措施。

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 (激励 措施共2项)

1.将安全生产守信情况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融资贷款的重 要参考,合理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 下适当加大贷款支持力度。

2.将安全生产守信情况提供给信用服务机构、金融信用信息基 础数据库。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激励 措施共2项)

1.优先给予一类管理、适用较低的口岸查验率等检验检疫优惠 措施。

2.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

吕梁银保监分局 (激励 措施共3项)

1.将安全生产守信情况提供给信用服务机构、金融信用信息基 础数据库。

2.将安全生产守信情况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融资贷款的重 要参考,合理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 下适当加大贷款支持力度。

3.给予保险领域政策支持: 指导保险公司根据安全生产风险水平,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 施差异化费率。

吕梁税务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给予税收管理支持 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吕梁市总工会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评选五一劳动奖章时予以优先考虑。

吕梁市妇女联合会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评选“全国三八红旗手”时予以优先考虑。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