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激励条目 >> 联合奖惩条目详情

关于对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委办局: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奖惩类型: 联合激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和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改财金规〔2017〕1798号)等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协同机制,完善进出口领域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质检总局、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安全监管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知识产权局、旅游局、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海洋局、民航局、外汇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工商联、贸促会、铁路总公司等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10-30
参与委办局(12) 奖惩措施:(33)
  •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
  • 吕梁市文明办(1)
  • 吕梁市财政局(1)
  •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
  •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2)
  • 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
  • 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3)
  • 吕梁市商务局(1)
  •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9)
  • 吕梁银保监分局(4)
  • 吕梁税务局(1)
  • 吕梁市总工会(1)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激励 措施共8项)

1.在电力直接交易中,对于交易主体为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建立相关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部分申报材料(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除外)不齐备的,如行政相对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

3.企业债发行过程中,鼓励发行人披露检验检疫信用AA级信息,增强发行人的市场认可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4.在粮食、棉花等进出口配额分配中,可以将申请人信用状况与获得配额难易程度或配额数量挂钩,对于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给予一定激励措施。

5.在企业境外发债备案管理中,同等条件下加快办理进度,适时选择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开展年度发债额度一次核定、分期分批发行试点。

6.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中,招标人确需投标人提交进出口证明的,可以简化进出口证明等相关手续。

7.在重大项目稽察中,对于中央基建投资项目专项稽察,可适当减少抽查比例。

8.支持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在法律法规和自身职权范围内,采取更多的激励措施。

吕梁市文明办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评比中予以优先考虑。

吕梁市财政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安排财政性资金时,有条件的将检验检疫信用作为参考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时可享受企业绿色通道,实施快捷服务。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激励 措施共2项)

1.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等环境保护许可事项,在同等条件下依法予以优先办理。

2.日常监管中,在无举报情况下,依法依规适当减少监管频次。

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时,对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实行优先办理

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 (激励 措施共3项)

1.依法对申请发行企业债券不予受理;依法将失信信息作为注册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参考;依法将失信责任主体的违法失信记录作为公司债券核准或备案的参考。

2.作为信用记录记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3.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融资的重要参考。

吕梁市商务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办理商务领域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时,给予优先处理的便利政策,缩短办证时间。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激励 措施共9项)

1.办理注册、许可、备案时,除首次注册、许可、备案外,一般实行书面审批,采信HACCP等第三方认证和企业自我声明,免于现场考核。

2.在办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审批事项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便利服务。

3.允许自主定制适合本企业发展的检验检疫便利措施组合,经审核同意后实施。

4.检验检疫机构利用新闻发布会、部门网站、外事活动等多种形式或载体,加强信用AA级企业对外宣传;支持信用AA级企业在国内外销售、电子商务及其他营销活动中,合理利用信用AA级企业荣誉,树立品牌形象。

5.给予进口预检测便利。进口商品需检验检疫实验室实施检测的,可接收进口商提交的具有资质的检验检疫实验室的检测报告,进口时核查货证、抽样送检后货物先行放行、事后监管。

6.给予通关便利。进出口商品需要提供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的,企业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可先报检通关,材料后补。进口国或地区无明确要求且无需出具相关证书的出口商品,在企业提供合格声明的基础上,实行即报即放、事后监管。

7.给予通关便利。进出口商品需要提供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的,企业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可先报检通关,材料后补。进口国或地区无明确要求且无需出具相关证书的出口商品,在企业提供合格声明的基础上,实行即报即放、事后监管。

8.给予通关便利。进出口商品需要提供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的,企业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可先报检通关,材料后补。进口国或地区无明确要求且无需出具相关证书的出口商品,在企业提供合格声明的基础上,实行即报即放、事后监管。

9.办理CCC目录外认定时,予以优先处理。优先安排免办CCC认证货物担保放行以及后续核销等。

吕梁银保监分局 (激励 措施共4项)

1.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融资的重要参考。

2.作为信用记录记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3.审批证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及保险公司设立、变更、从事相关业务等行为时,将企业信用信息作为重要参考。

4.在保险中介业务许可等方面将信用信息作为重要参考。

吕梁税务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吕梁市总工会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评选五一劳动奖章时予以优先考虑。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