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激励条目 >> 联合奖惩条目详情

关于在电子认证服务行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委办局: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奖惩类型: 联合激励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和《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电子认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在电子认证服务行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1-04-02
参与委办局(12) 奖惩措施:(17)
  •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
  • 吕梁市文明办(1)
  • 吕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5)
  • 吕梁市财政局(1)
  •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
  •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
  • 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1)
  •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
  • 吕梁银保监分局(1)
  • 吕梁税务局(1)
  • 吕梁市总工会(1)
  • 吕梁市妇女联合会(1)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激励 措施共2项)

1.政府建设运营的电子招标投标平台在委托认证服务机构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联合激励对象。

2.在实施政府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重要参考,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吕梁市文明办 (激励 措施共1项)

1.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企业参加全国奖励评估的重要参考,作为机构负责人参加评优表彰的重要参考。

吕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激励 措施共5项)

1.支持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法律法规和自身职权范围内,采取更多的激励措施。

2.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推进实施的两化融合、工控系统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追溯等需要电子认证服务的重大项目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延续审查中,根据情况实施“容缺受理”、缩减审查事项等便利措施;在年度电子认证服务监督检查中可以免检一次。

4.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信用中国”网站等公布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将其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行业信用信息数据库,树立为诚信典型,向社会推介。

5.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相关行政审批、项目申请、评选表彰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便利和支持。

吕梁市财政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实施政府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重要参考,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时享受企业“绿色通道”,实施快捷服务。

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政府招投标供应土地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 (激励 措施共1项)

1.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授信融资贷款的重要参考。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检验机构认可等工作中,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重要参考。

吕梁银保监分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授信融资贷款的重要参考。

吕梁税务局 (激励 措施共1项)

1.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吕梁市总工会 (激励 措施共1项)

1.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企业参加全国奖励评估的重要参考,作为机构负责人参加评优表彰的重要参考。

吕梁市妇女联合会 (激励 措施共1项)

1.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企业参加全国奖励评估的重要参考,作为机构负责人参加评优表彰的重要参考。

请进行滑动验证

x